(藏狐小可爱)

两位姐姐竟在闹市教我做事

  我在一座商场中的一间书屋里看到一位男孩。他正在学习,不过似乎陷入了沉思,久久未动笔。可惜我并不精通物理,不然倒是可以达成“每日一善”。看着他的第一眼,我其实是佩服的,想着外面如此喧嚣,我自巍然不动,这份心性令人佩服。

  又想着如此热闹的商场里面却藏有一间安静温和的书屋,这种碰撞着实让我感到奇妙,像看到涓涓流水于冰封之域中的间隙里流淌,静与动,蛰伏与复苏,倒是也符合当下时节。

  接着思绪便飘到我的初中岁月,想到了我家乡那座小图书馆。她较之于这间书屋少了点“华贵气”。像是两位温和安静的女子,一位眉眼间有隐隐傲气,周身萦绕着精致玩意儿堆砌出来的博大,身处其中,恍惚间我似受到一抹不经意的瞥视,淡漠,冰冷,似只是记录一位无关紧要之辈;而另一位,神色中抹不开的淡淡局促迫使她展露出自以为从容的神色,可在扫过那些玩意儿的时候,眼底的迷人光彩却是自己眼界短浅的映射。

  我突然感到很难过,不该未经她同意就把她带到“那位”面前,自以为做的已经足够好之物被迫同其他类型的登峰造极相比,那种恍然与不甘会像一块碎裂的镜子一样刺伤她的吧?

  “没关系的哦。”我听到她和我说。“伤口这种东西会愈合的嘛。再说我还要谢谢你带我来呢!”我看着她,发觉在她眼眸中闪着的光彩像簇燃烧的火苗,恍惚间听到了“噼啪”声,像是吹响了什么的号角。她继续说:“啊,让我看到这样有趣画面的你真是太好啦!原来还可以这样设计嘛!啊啊!旁边还有家咖啡馆耶!喔!这书的封面真好看,咦?原来是拼图啊!……我都记下来啦!回去咱也试试,快走快走啦!我们再去其他地方看看!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我想,我确实应该对她道歉,不过不是因为伤口,而是错认,将她眉眼间的神色错认成强装镇定真是……该改改我这臭毛病了呀。

评论

热度(1)